长弧三次中
炉火尚未纯青,就半粒丹砂
怎追蹑葛洪袖里的流霞?

【忘羡/ABO】尺素不及山水长 (六)

*微ooc脑洞/有些许原著 忘羡ABO/有生子

*刀刀预警,慎入。

*我真的很想要评论qwq




6.

忘羡二人唇齿交衔着,追逐着,肆意地缠绵撕扯着。空气中,桃花酒的馥郁和苦荞茶的清寒缱绻悱恻,暧昧不明。在微凉的夜里,潮热的时间从他二人的唇齿间悄悄溜走了些。

这个吻,格外的深情,格外的冗长。

世人皆说我情痴。
痴不痴,我不管。我只想问,入骨相思,你知不知?

不知过了多久,蓝湛才放了口,魏无羡已全然放软了身体,头歪靠在墙上,因缺氧而大口大口地喘气。他斜眼瞥了一眼近在咫尺的蓝忘机,嘲讽地笑了笑:“含光君,趁人之危啊,你这名节可要不保了。”其实他是贪恋蓝忘机的唇齿和他那沁人心脾的乾元气息,不过被前世的死对头看见自己这一面,心里觉得不快,想逞逞嘴上的功夫。

蓝湛动了动唇,居高临下,眼睛紧紧盯着魏无羡这张少年意气风发的面孔,他本想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是啊,他一直是那个最不会说话的人,要是他当年说明了他的心思,又怎会有得十几载阴阳两隔的落魄?

他就这样俯身站在魏无羡面前,月光撒了一地的温柔,同样,他的情感也撒了一地的陈杂。鸡鸣还在间断地进行,仲春复苏的夜虫轻轻哼唱。

蓝忘机深情一吻虽然暂时缓和了魏无羡信期的不适,但也形同无济于事,情汛的热潮很快又将魏无羡拖入苦海。魏无羡也无心再逞口舌之快,后方的潮湿感和全身难以言喻的欲望撕裂着他的魂魄,将他逼向痛苦的深渊。他瘫坐在地上,依靠着墙壁,无助地呻 .吟了几声。

突然,魏无羡觉得后颈一阵刺痛,随后而来的是坤泽气息与乾元气息的交融所带来的快感和清醒。

当他缓过劲来时,发现蓝忘机伏在自己身上,整齐的玉齿咬破了他后颈的腺. 体,十分震惊!蓝湛竟然用暂时成锁的方法帮自己缓解信期的痛苦!他是修了几世的福分才换得这所谓清君为自己怜爱?!这幅献舍的身体到底是哪里吸引了堂堂含光君为之动容?!

他不得而解。

所谓怜爱,只不过乾元对坤泽的本性罢了,又何来所谓的感情迎合他的期待?

酒的甜烈和茶的清芳渐趋融合,刚刚还并不相容的气息现在交缠在一起,就如同江湖夜雨,茶酒对酌,让人遐想万千,心神荡漾。

魏无羡贪恋地猛吸了几口气,想在鼻尖留住这奇异的芬芳。

他想,要是自己真的是他的坤泽,就好了。他一定会和他日.日.双修,夜.夜.缠绵,让这气息深刻在自己的身躯。

苦荞茶的乾元气息刺激着魏无羡的每一根神经,使他浑身战栗,血脉喷张,而那清苦的茶香还在继续弥散,蔓延至记忆的深处,更深处,发掘着那些陈旧而零散的记忆——

乱葬岗的半响贪欢、分道扬镳的凄凉冷淡、拔刀相向的决绝、破晓的婴孩的啼哭和预示阴阳分别的泪痕……

魏无羡痴痴一愣,这些,大概是他最不愿记起的往事。这些昏暗血腥而密不透风的记忆像一块巨石砸在他的心口,让他觉得比信期的生理反应更为痛苦。他像失水的鱼,心跳如鼓,猛地喘气,晃着自己的脑袋,想摆脱头脑中这噩梦般的剧情。

无奈过往一旦记起,就固执无比。

“哈哈——”他仰头肆意地笑了一声,声音变得病态而疯狂。他一把推开伏在自己颈肩的蓝忘机,瞪着他,扭着眉毛嘲笑着吼道:“含光君就这么迫切?多久没享受过了?想双修成锁是吧?来啊,贯..穿.我啊!让你的那个苦命的坤泽在地底下好好看看啊!”

世人都笑他猖狂傲世,来去一世,殊不知,他也败得弃甲曳兵,一塌糊涂。自己上辈子心心念念惦记着的乾元,死都要为他护住孩子的乾元,本想着会借双修在他心里为劣迹斑斑的自己留点印,可他就这样在时间的消磨中理所应当地把自己忘了,对一个接触不过几天的坤泽这等暧昧!自己前世那算什么?真是心火偏往一处来!

来啊,贯.入.我啊,多情造作啊!忘啊,忘了那个你人生的污点啊!就像不夜天一样,提刀相向,互相伤害啊!

你是高岭之花,我这种劣迹斑斑的人怎么敢去摘啊?!一直以来,我都是痴心妄想而已!

“我没有!我……”

蓝忘机正想反驳魏无羡对自己的误解和辱骂,却被他一把扯过衣领,拉到他面前。魏无羡的双唇就这样毫不留情地吻了上去。

说是吻,还不如说是咬,像疯狗一样的咬。说是激情,还不如说是交战和惩戒。

魏无羡狠狠地咬了一口蓝忘机的下唇,血腥味和愤恨充斥着口腔。

世间草木皆美,人不是;清茶很苦,你也是。


我以为你前世带给了我期颐,让我想着念念不忘的欢合,并假想着昏暗的未来有你的陪伴,可是,你现在回复我的,算什么?我自作多情吗?呵,是啊,始作俑者,不一直是我吗?

魏无羡松了蓝忘机的嘴唇,对着他的唇瓣喘着勾人的热气,他挑眉看了看那张被自己啃得不堪入目的红唇,邪魅地勾了勾笑,对上蓝湛那双浅色的眼睛,狠狠地盯着。魏无羡把自己的气息全盘放出,一手绰过蓝湛的右手,向自己的衣带处去。

“含光君不是想要吗?来啊!贯..穿.我啊!”

蓝忘机本来就情根深种,再加上思念十几载的人在自己面前赤裸裸的邀请,想不.硬.都难。他就快控制不住想贯穿他的欲望,可是面前人儿病态而又愤恨的嘶吼就如同夜雨惊雷,将他一瞬间震得格外清醒。

因为,带着同样语调,挟着同样感情色彩的话,他是从魏婴口中听过的。而且,也是说给他听的。


那日的不夜天,黑云沉甸甸的,不知从何处起的阴风肆无忌惮地呼啸着。一习黑衣,身影单薄,却傲世地立于这一片血泊之中。他的双手举着两半虎型阴符,正要将他们合二为一,而他身下之地,魑魅魍魉,挣扎着破土爬出,源源不断。他猩红的瞳孔里面除了厮杀以外,什么感情都没有了。

这是蓝湛那日所见魏婴,邪戾之气染了一身,仇恶之毒袭了心智。什么落拓少年,早已不复当初的无忧模样,就如一块流光美玉,被摔得支离破碎。

魏无羡合完虎符,嘴角莫名勾起妖猊的笑容。他伸手向自己腰带处取了陈情,猛咳几声,吐了口血痰,正欲将笛举到嘴边吹奏驭尸。

就是这时,蓝忘机的举动彻底拭去了魏无羡的最后一点生的希望。

蓝湛痛苦地回忆着。

当时的他,举起剑,并非是想刺魏婴而去,只是想斩断那只恶音不断的鬼笛。

熟料,魏无羡见曾与自己双修的乾元举剑朝自己而来,伴着周围血肉横飞的凌乱和凄厉的求生呼喊,竟觉得对这世间没有任何的留恋了。

哪怕,他腹中还有个他和面前人的骨肉……

“哈哈哈哈——”魏无羡仰头疯狂大笑,声音痛苦而狰狞。

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到来。不过我没想到的是,曾给我在被世人误解的逆境中活下来的念想的你,竟会如此决绝。

他睁着猩红的双目,眼神像毒蛇一样狠狠盯着蓝忘机。

“来啊!刺进来啊!一.尸.两.命多好!”魏无羡咆哮着,朝着蔚蓝的剑芒一挺身,蓝忘机还来不及收手,剑就刺入眼前人腹部。

甜猩味的血从魏无羡的喉管充上,溢满口腔,再沿着他的嘴角爬下。他已经没有力气对这嘴里的血腥味做出妊娠反应,眼睛微微瞌闭,作势前倾。一生风流,却落得如此境地,可笑,造化弄人。他用最后一点力气举起手颤颤巍巍地摸着被剑刺伤,已经微微显怀的腹部,无奈地温柔勾唇。

对不起了我的小念儿,娘亲没有办法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了……

“魏婴!”蓝忘机失神,出生多载不曾有过波澜的面孔,五官竟在一时揉满悔恨和紧张。他一手拔开避尘,以免其刺得更加深入,将要倒下的人儿揽进怀里,打横抱起。翻转手臂,握着避尘,将周围挡路的走尸和人.砍.倒在一旁。随及御剑飞离这人间地狱。

我带你走,走出这人间地狱,就算走不出这世事的蹉跎……

蓝忘机本在交战中负伤,灵力低弱,但他还是咬牙飞速御剑。

不够远,还不够远,天地已没有可以容怀中人之地,但求再远一点,再远一点……


蓝忘机最终停在了离夷陵不远的一个隐秘山洞。就算他们来寻,也得耗一两个时辰。

他将近是摔在山洞口的,但他依旧紧紧抱着怀中人。他连走带爬将魏婴抱进山洞。怀中人面色惨白,奄奄一息,下腹血流如注。鲜红的血就像锋利的刀,扎在蓝忘机的心口,让他痛苦得如经汤镬。他立即封了魏无羡的穴道,让他不至于失血太多。做事一向井井有条的他开始胡乱地翻找着自己衣袋中的药物。什么止血生新,抗伤止疼的蓝家名药全部一把下嘴,将其用自己口腔融化,然后再一点点渡到魏无羡口中。

蓝忘机摸着魏无羡的手,觉得有些冰凉,就将他整个人儿环在怀中,用自己的体温给他渡热。他捞过魏无羡的一支手臂,搭上脉门,想看看怀中人身体境况,却不曾想到这一搭,让他整个人都崩溃了。

魏婴的腹中还有一个顽强的小生命在挣扎,就算她生命气息已经快微不可查,但她还在固执地攀附着母体,想要存活下来。胎儿有三个月左右,推算时日,便是那次自己在伏魔洞与魏婴成锁所致。

天人哑笑,何故如此戏弄?
本是有情,奈何不得圆满?

蓝忘机将魏无羡抱得更紧,下巴抵着他的头摩挲着,握着魏婴苍白没有血色的手给他渡灵力。虽说魏无羡金丹已化,但灵力可以帮他保腹中胎儿。

蓝忘机的灵力恢复一点,就被马上全盘渡到魏无羡体内。蓝湛失神地有一句没一句地对着没有意识的魏婴说着些什么,没有他平时的冰冷淡漠,声音温柔而平静,就像给梦中人讲故事。

“魏婴,等你醒了,我用姑苏的礼俗娶你进蓝家可好?”

“你送我的那些兔子我都养着的,到时候我们的孩子出生了,可以扎在兔子堆里玩。”

“魏婴,你不是喜欢喝天子笑吗?等你醒了,我买来藏在静室,你想喝多少都可以。”

“我们还可以一起做很多事,琴笛合奏、吟诗作对、一起夜猎、快意江湖……这些如果你不喜欢,我们还可以买块农家田地,在溪旁盖座小木屋,看孩子在院子里赶着鸭子,过织耕恬静的村野生活……”

“魏婴……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好呢?”

……


温柔的话语满载悲情,回荡在狭小的洞穴中。他想温暖魏婴那颗丧失生的希望的心;他想唤醒昏睡的他;他想和他生一双儿女,花前月下,共话柴米油盐酱醋茶;他想和他并肩站立,身着锦花金线绣婚裳,步入烛火荣禧堂,在家谱中为他记上浓重的一笔,提名为“蓝二拙荆”……

他想的太多,但终究缘分太少……


远处战戈声响,他们已经找来了。蓝忘机把魏无羡安置在洞中,提着利剑,迈着健步,走向敌对人马。


“谁要敢动他,先过我这关!”



兵刃既接,刀光剑影即歇,围杀之人一片轰倒,唯他撑着剑,指腹抹着嘴角的血,勉强站起身来。

我既与你同舟,他们便与我仇。

我愿为你所向披靡,赴汤蹈火。

“魏婴。”

TBC.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3033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忘羡毒究竟何时能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